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敲車窗行竊 慣犯被逮 竟牽拖重病父

警方鎖定車牌追出犯案的李姓慣竊犯。(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鎖定車牌追出犯案的李姓慣竊犯。(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7/04 18:47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35歲李姓慣竊犯5月中旬開始看準北海岸地區遊客眾多,待四下無人時持螺絲起子敲破遊客車窗行竊,至6月中旬已得手5萬多元。警方循著監視器畫面,追查到李男行蹤,將他逮捕歸案。李男落網時為取得警方同情,竟說是為了重病父的醫藥費才行竊。警方調閱資料發現,李男根本就是慣竊犯,認為是他的辯解之詞,訊後將他函送法辦。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5月起陸續接到遊客報案指出,停在風景區的車輛遭人破窗竊走財物,損失慘重。警方立刻調閱沿線監視器,發現竊嫌騎乘的機車後照鏡只裝一邊,按照特徵一路調閱畫面終於鎖定車牌號碼,循線找到車主。

警方發現車主竟然重病臥床,且與竊嫌的身形差異甚大,追問之下得知,是李男騎乘父親的機車犯案。萬里分駐所警員訪查李男的家人,得知犯嫌現行住處,將他帶回警局訊問。

李男到案後向警方承認犯下5起竊盜案,因為工作關係每天都要往來三芝、基隆地區,所以只要發現車內有財物,就會敲破車窗將包包拿走,除了現金之外,其餘的贓物直接丟往海裡。

金山分局分局長張錦成也呼籲,民眾停車應選擇安全地點,離開車輛時貴重物品及隨身包包,也不要放在車內,避免成為有心人士鎖定的目標。

李男宣稱自己是為了父親的醫藥費才行竊。(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男宣稱自己是為了父親的醫藥費才行竊。(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