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姵伶愛畫畫 學校為她開畫展圓夢

盧姵伶(左)在南榮科大開個人首次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盧姵伶(左)在南榮科大開個人首次畫展。(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2 16:2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就讀鹽水南榮科大四技部觀光系的盧姵伶,高職唸的是日文科,因為愛畫畫,每週回到老家彰化跟老師學畫和不斷創作磨練,南榮在這學期末為她在校內開畫展幫她圓夢,放暑假後她更有時間學畫。

將升上大二的盧姵伶,有美術天份,就是考不上美術科系,高職唸日文科再升上南榮唸觀光系,不久前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還是沒得獎,不過她並不氣餒,依然保持樂觀態度去學畫。

她說,功課雖然平平,但是每次學美術,就能發揮想像力,把創意揮灑在每幅畫上,用色彩和構圖表達自己的意念。

盧姵伶對未就讀美術班雖有遺憾,可是她並沒有放棄喜愛的畫畫,當朋友放假遊玩的時候,她努力學畫,每週不辭辛苦回彰化畫畫,一步步去接近夢想,她說,雖然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出去玩,但覺得學畫才有踏實感。

南榮科大看上盧姵伶學畫的奮鬥不懈精神,在這學期末特地為她在校內辦畫展,盧姵伶準備了油畫、水彩、水墨、速描和版畫等35件作品展出她在美術的才藝,師生都肯定她勇敢追夢的努力和讚賞她的畫功。

盧姵伶畫作之一。(記者楊金城攝)

盧姵伶畫作之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