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人口販運 台灣成效連7年獲列第一級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W. Moy)昨日親送「人口販運報告書」到內政部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右)代表接受。(記者劉慶侯翻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W. Moy)昨日親送「人口販運報告書」到內政部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右)代表接受。(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7/01 09: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昨公布2016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我國在全球評比中仍然名列第一級國家,這已經是連續第七年獲得肯定,顯見我國防制人口販運整體作為推動預防面(Prevention)、查緝起訴面(Prosecution)、保護面(Protection)及夥伴關係(Partnership)等4P策略的積極作為,已是亞洲及世界的模範生。

移民署表示,美國「2016年防制人口販運問題報告」中,對我國在保護及預防面向的創新作為多有肯定,包括與國際企業台灣分公司所屬廠商舉辦宣導活動、加強對外籍漁工生活協助及辦理義診、訂定「雇主給付外籍漁工工資參考指引」以減少對外籍漁工剝削、強化雇主對於聘僱外國人相關法規及管理責任瞭解等防制措施。

報告中也提到未來努力方向,包含國際社會關注我國對遠洋漁業於境外僱用的外籍漁工遭受勞力剝削議題,我國在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建築業及製造業等行業別較常發生強迫勞動問題,如何降低外籍勞工仲介費等,並期許我國仍應加強檢察官及法官對人口販運的認知,提高人口販運加害人刑期,充分杜絕人口販運犯罪。

移民署表示,我國相當重視美方報告中所列建議事項,除函請相關機關列入未來防制人口販運重點工作,並提報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定期列管,積極因應處理。未來,我國仍將持續與各民間團體及國際組織保持友善夥伴關係,進行國際交流合作及經驗分享,強化被害人照顧保護,消弭人口販運犯罪,落實人權保障,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