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不實簡訊中傷全嘉莉 名嘴王瑞玲判賠27萬元

王瑞玲遭控抹黑全嘉莉。遭判刑拘役50天並判賠27萬定讞。(圖擷取自王瑞玲資深醫藥美食記者臉書)

王瑞玲遭控抹黑全嘉莉。遭判刑拘役50天並判賠27萬定讞。(圖擷取自王瑞玲資深醫藥美食記者臉書)

2016/06/28 17:2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王瑞玲4年前涉嫌傳簡訊給18名電視製作人及節目企畫,誣指名嘴全嘉莉「招搖撞騙」,是假醫藥記者,高等法院審理後,刑事部分判王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確定;民事部分,今台北地院再判王須賠償27萬元,可上訴。

據悉,王瑞玲疑因對全嘉莉不滿,101年11月間傳送「告知各製作單位,全嘉莉小姐並非醫藥記者,現在也未在任何醫療線上、媒體發表採訪文章,在電視上所引用之資料,也都採用網路錯誤資訊,誤導民眾之深」的不實簡訊給18名電視製作人、企畫。

全嘉莉得知後提告,高院審理發現,全確實有醫藥保健線記者經歷,並著有相關著作,王的簡訊說法顯有不實,據此判王有罪,今北院也認定王侵害全的名譽,應負起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