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介入「大夫第自辦重劃」10人被起訴

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工程」,因多數地主反對,台中市政府暫緩實施。圖為大夫第自辦市地重劃位在古蹟大夫第(後方古厝即是)旁,雜草叢生。(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工程」,因多數地主反對,台中市政府暫緩實施。圖為大夫第自辦市地重劃位在古蹟大夫第(後方古厝即是)旁,雜草叢生。(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2016/06/27 11: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工程」,因多數地主反對,台中市政府暫緩實施,重劃會理事長黃岳鵬卻引入王泳鈜等黑道勢力,王泳鈜以「我叫人把你撞死」等,威脅反重劃的居民簽同意書,更惡劣的是,還寫下「社會自有公理和正氣,不要讓我不舒服」恐嚇文字威脅居民,企圖獲取龐大利益,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恐嚇等罪嫌,起訴王泳鈜等10人。

起訴書指出,2013年間,洪岳鵬成立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會」並擔任理事長,但多數居民反對重劃,並由曾姓與張姓居民成立反重劃的自救會,洪岳鵬遂引入王泳鈜等黑道勢力。

王泳鈜於去年7月20日,與李姓與陳姓流氓,對曾姓居民恐嚇:「今天給我簽出來(指簽署同意書),不然我叫人把你撞死」,警方馳抵時,王泳鈜和2名小弟還不離去,直到警方發現陳姓小弟是毒品通緝犯,當場逮捕時,王泳鈜才與李姓小弟悻悻然離去。

去年7月中旬,王泳鈜自稱是豐原地區黑道角頭「瘦樹」的孫子,在張姓居民住處前,開車故意重踩油門發出噪音,逼張姓居民簽署同意書,還寫下「社會自有公理和正氣,不要讓我不舒服」恐嚇,當天晚上又夥同5名男子找張姓居民,不過,張姓居民仍拒簽同意書。

警方偵辦這起黑道覬覦利益而介入重劃案時,又發現與王泳鈜過從甚密的陳姓等黑道份子,擁槍自重或吸毒,並介入暴力討債,今年1月5日將他們一網打盡,王泳鈜坦承以暴力手段威脅居民同意重劃,台中地檢署以恐嚇等罪嫌,起訴王泳鈜與9名流氓黑道份子。

上述重劃工程黑幕重重,不但重劃會引入黑道介入,前年9月居民抗爭時,更有反重劃的居民指控說,部分參與重劃的地主,持有的土地面積只有0.32平方公尺,這可能是是重劃會找「人頭」,在地主人數上面「灌水」,讓重劃案可以達到半數以上地主同意的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