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訐譙哥」 罵3字賠4萬元

台中酒駕「訐譙哥」,因不服酒駕取締狂罵員警「幹x娘」,近日遭法院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酒駕「訐譙哥」,因不服酒駕取締狂罵員警「幹x娘」,近日遭法院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6/20 14:4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蔡姓男子(34歲),今年3月中旬酒駕遇警攔檢,蔡男拒絕酒測,待陳姓員警完成告發後又要求酒測,陳員告知不合法定程序無法配合,蔡男不滿跳針似狂罵「幹x娘」,員警對蔡男提出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告訴,法院近日依侮辱公務員罪判決蔡男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連同當日拒絕酒測罰9萬元,酒駕「訐譙哥」共付出13萬元代價,真的是損失慘重。

這名蔡姓男子,今年3月12日凌晨3點多開車酒駕,行經南屯區向上、惠文路口停等紅燈,但綠燈亮時蔡男還不開車,直到後方車子按喇叭才趕緊發動,第4分局大墩派出所員警陳志成見狀尾隨,在向上、文心路口將蔡男攔下。

蔡男一下車員警就聞到濃濃酒味,要求配合酒測,但蔡男拒絕,員警依規定開出9萬元拒測罰單,沒想到等員警完成開單告發程序,蔡男突然反悔要求進行酒測,員警告知不符法定程序無法配合,蔡男開始抓狂,好像跳針般一直對陳男罵「幹x娘」。

陳男嚴肅告知:「你不尊重我,也要尊重我這一身警察制服!」對蔡男提出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告訴。

法官審理後,認為蔡男行為觸犯侮辱公務員罪及公然侮辱罪,從重量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4萬元,加上拒測9萬元罰單,酒駕「訐譙哥」因自己不當行為失金13萬,可說損失慘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