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權?士檢讓翁啟惠出國 還多送5天

月1日至6月8日解除境管,結束後翁啟惠歸國與否,檢方遲遲未掌握,直至今天13日上午,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才循線確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月1日至6月8日解除境管,結束後翁啟惠歸國與否,檢方遲遲未掌握,直至今天13日上午,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才循線確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3 13:47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因捲入浩鼎行收賄案,遭士林地檢署限制出境,上個月檢察官同意讓翁啟惠以200萬擔保,到美國參加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研討會,6月1日至6月8日解除境管,結束後翁啟惠歸國與否,檢方遲遲未掌握,直至今天13日上午,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才循線確認,等同於多奉送翁啟惠將近5天時間,引發特權質疑。

端午連假過後,今天上第一個上班日,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錫柱表示,今天上午循線確認,翁啟惠已返回國內。

曾任檢察官的林俊峰表示,檢方不可能像國安系統一樣,派一個人跟著翁啟惠出國,一路緊盯,200萬的保釋金以翁啟惠的財力來說,「不回來也不會怎樣」,真的要跑檢方也莫可奈何,讓他赴美就一定有風險。

林俊峰指出,現在移民署的系統有跟檢方的辦案系統連線,只要用電腦就可以查到出入境資料,浩鼎案非一般小案,檢察官期限到了應該就要即刻確認「免得人跑了,還誤以為已經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