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議公民記者洪素珠 「記錄小人物故事」曾獲公視表揚

洪素珠(右)2009年曾因公民記者身份「在地扎根,對行動拍攝的努力」獲公視表揚。(圖擷自公視peopo網站頁面)

洪素珠(右)2009年曾因公民記者身份「在地扎根,對行動拍攝的努力」獲公視表揚。(圖擷自公視peopo網站頁面)

2016/06/11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近日因拍片辱罵老榮民引起眾怒。據了解,洪素珠確實是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公民記者,以「素素」為名發表了2756則報導,2009年還曾獲公視表揚,稱讚她「有系統的記錄鳳山地區小人物的故事」。

《蘋果》報導,公共電視2009年舉行「第三屆PeoPo公民新聞獎」,其中表揚包括洪素珠在內的8位公民記者,鼓勵她們在地扎根,對行動拍攝的努力,以及對公民新聞平台長期的愛護和推廣。當時洪素珠已累積114篇報導,其中包括上百篇八八水災及老樹保護議題。主持人介紹她時形容「有系統的記錄鳳山地區小人物的故事,透過樸實鏡頭把高雄在地的故事,讓更多人能夠看到。」

頒獎影片中,洪素珠開心地上台接過獎座,發表得獎感言。「去年好像有人跟我講,明年會很好運;今年真的很好運,演戲也得獎、寫很多文章也得獎,最大的獎就是這個。」她當時也提到,自己的工作是旅遊業,還分享說自己在家中寫報導,常常要和女兒搶電腦。

現在洪素珠言行惹議,引起社會對公民記者觀感不佳。公視對外表示,不認同任何涉及族群仇視與分裂社會的言論,Peopo平台上也無這次辱罵榮民的爭議影片,下週將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平台管理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