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幫弱勢家庭修屋 驚見鄰居昏倒變救人

海青弘會的志工正在幫弱勢家庭修繕房屋。(記者葉永騫翻攝)

海青弘會的志工正在幫弱勢家庭修繕房屋。(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6/10 16:4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海青弘會的志工今天到屏東市和興里幫忙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沒想到住在鄰居的張姓男子突然大叫後口吐白沫,倒地昏倒。志工趕快將其送醫急救,救回張男一命,而原因就是張男長期欠健保費不敢就醫,已協調相關單位給予協助。

屏東海青弘會的志工今天由理事長方華雄帶領下到屏東市和興里的一戶單親弱勢家庭維修房屋,為這個弱勢家庭蓋一間廁所,志工努力的在屋內做基礎、埋管線,突然住在隔壁63歲的張姓男子突然間大聲喊叫,接著倒地後口吐白沫,志工聽到聲音立即放下手邊工作前來救人,除了打電話給119叫救護車外,也趕快給予基本的救護,經送往醫院急救後,醫師初判為急性胃腸炎,施藥後已無大礙。

方華雄進行查證,得知張男與82歲的張母同住,為弱勢家庭,張男因為積欠健保費7年餘,因此生病時都不敢看醫生,只能吃止痛藥,這次因為太嚴重才會痛到昏倒,張母說,張男年輕時從事水電工作,因為愛喝酒常打罵小孩,因此離婚後孩子都跟著媽媽,孩子長大後不管張男的生活,而張男幾年前在工地摔傷腦部,造成現在腦筋反應變慢,只能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

方華雄表示,2代健保對於弱勢家庭相當照顧,欠費也能看病,下週他將協助張男清理健保費欠費,讓張男能夠安心養病。

相關影音

海青弘會志工正幫弱勢家庭修屋時,鄰居男子突然昏倒送醫。(記者葉永騫翻攝)

海青弘會志工正幫弱勢家庭修屋時,鄰居男子突然昏倒送醫。(記者葉永騫翻攝)

昏倒的張姓男子與八十二歲的老母親住在一起,家境貧寒。(記者葉永騫攝)

昏倒的張姓男子與八十二歲的老母親住在一起,家境貧寒。(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