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麗士牽失智嬤回家 鄰居:好溫暖的背影

李員牽著阿嬤的手一路攙扶緩步陪同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員牽著阿嬤的手一路攙扶緩步陪同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6/09 16: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劉姓阿嬤外出要找女兒,因失智在熱鬧的逢甲夜市迷路,對照週遭人潮的熙來攘往,阿嬤徬徨的身形更顯孤單,警方巡邏行經見狀上前關心,最後以「人臉辨識系統」查到阿嬤住處並熱心攙扶緩步回家,讓直擊路人說:真是溫暖的背影。

台中市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警員李振榮,本月5日晚間9點多巡邏行經逢甲夜市內的福星路段時,眼尖的他突然發現路旁一名老人家扛著小布袋踽踽獨行,佝僂身影與週遭民眾逛街的歡愉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李員直覺有異馬上趨前關心,未料有失智症的老人家答非所問,只是一直流著眼淚說要出門找女兒,卻在人潮中迷失,忘記怎麼回家,李員擔憂老人家安危,先是安撫情緒,再以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老人家資料。

最後查到老人家的真實身分是76歲的劉姓阿嬤,且就住在附近的華夏社區內,卻幾經波折才聯繫到阿嬤兒子,此時李員索性牽起阿嬤的手,一手幫阿嬤拿著小布袋,就這樣一路攙扶緩步陪同回家,溫暖的背影讓社區周邊住戶對員警的愛心及耐心表現,讚許有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