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只記得自己名字 一條手鍊幫助她回家

警方幫陳婦拿塑膠袋帶,帶她回警所。(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幫陳婦拿塑膠袋帶,帶她回警所。(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6/02 17:42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77歲陳姓婦人上月底出門,卻忘了回家的路,媳婦左顧右盼不見她返家,趕緊向基隆市第三警分局碇內派出所求助,巡佐尤寬華、警員詹富元擔心陳婦出事,趕緊到轄區內各巷道街訪。

媳婦表示婆婆出門穿著洋裝,揹著黑色包包,並指出身高與髮型,兩警依這些特徵找了一上午,終於在源遠路上一處集合市場內找到相符者,上前關心發現她只記得自己名字,其餘一問三不知,幸好手腕上有條防走失手鍊,立刻帶回所內查詢。

資料調出來後,確認她就是走失的陳婦,趕緊電聯媳婦來認人,媳婦一到警所見到人,就緊抱著婆婆不放,熱淚盈眶,婆媳感情之深厚,連所長鄭俊廷也被感動。

第三分局分局長曾榮泰表示,老人走失時有所聞,走失老人多有溝通障礙,警察在查詢身分時需花費更多時間,其實只要符合資格的老人,其家屬均可以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練,憑防走失手練內資料上網查詢,就可幫助迷失老人快速返家。

若家中有人有走失疑慮,建議申請防走失手鍊。(示意圖。記者吳政峰攝)

若家中有人有走失疑慮,建議申請防走失手鍊。(示意圖。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