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多事少離家近?詐欺車手被捕稱從事「網拍代領現金」

聶嫌車手在車內數鈔票,沒想到招惹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聶嫌車手在車內數鈔票,沒想到招惹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5/27 14: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大學肄業在寵物店工作的聶姓年輕人(23歲),認為22K薪水太少,上網應徵「網拍代領現金」工作,日薪2500元,不用打卡工作自由又輕鬆,每天只要跑幾趟超商領錢,月薪就超過50K,他認為自己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工作,領得29萬元現金後,有恃無恐在車內數鈔票,引起警察盤查,他被捕後仍堅稱,他從事「網拍代領現金」,警察反諷說:「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副所長鄭誌銘、警員謝芳松,本月24日晚間,發現南區文心南路超商外,一輛白色自小客未熄火,聶姓年輕人在車上數鈔票,警方盤查時,他顯得很驚恐,把整疊鈔票塞入車內置物箱。

聶嫌被捕後宣稱,大學沒唸畢業,學歷不高,在寵物店內打工,薪水僅略高於最低薪資,也就是俗稱的「22K」,日前網路聊天時,有人問他是否想兼差,每天薪水2500元,工作很輕鬆,是幫網拍的老闆領取網拍現金,他心想日薪2500元,一個月工作20天,就有50K,如果每天都出門領錢,就有75K,是一份錢多事少的好工作。

23日他與對方見面,取得3張中國銀聯卡,提領現金13萬元,約在大里區麥當勞旁交款,對方尚未給他工資,但再給他5張銀聯卡,他又於被捕當天提領29萬元,在車上數鈔票時,被警方逮捕,總共用8張銀聯卡提領42萬元,第2天就被捕,但是他一毛錢薪水都沒拿到,汽車的油料費,還是他自掏腰包加油。

聶嫌堅稱自己從事正當工作,是「網拍代領現金」,警方卻認為他「裝傻」,如果是正當工作,為何見到警察,趕緊把錢塞入置物箱?只要出門跑幾趟自動櫃員機領錢,就能月入50K至75K,「豈有白吃的午餐?哪有這麼好的事?」,全案依據詐欺罪嫌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