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騙一百萬 阿伯差點又落圈套

詐團傳真給老翁的假公文,其中一張是刑事傳票。(記者許國楨翻攝)

詐團傳真給老翁的假公文,其中一張是刑事傳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26 15: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已經80多歲高齡的王姓老翁先前曾遭詐團騙錢還是沒學到教訓,又被假冒檢察官騙徒騙到超商領取兩張傳真假公文後差點落入圈套,幸老翁兒子機警報案會同警方幫腔解釋這是詐騙手段,老翁見大家言之鑿鑿才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差點把棺材本給賠掉。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前天受理王姓男子報案,表示父親在住處接獲詐騙電話請警方協助,警員韓明儒、王秀娥獲報趕赴現場,王男表示,老父已高齡80多歲,先前就曾遭詐團騙取100萬元,沒想到沒有學到教訓,今天再次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又差點上當。

對方自稱是台北地檢署吳姓檢察官,並在電話中威嚇父親已違反洗錢防治法及擾亂金融秩序等罪嫌,要父親到住家附近超商領取傳真公文2張(刑事傳票1張、強制性資產凍結執行書),老父竟還不疑有他前往領取,幸好他發現父親神色不對開口詢問,才得知父親差點又落入詐團圈套。

員警見詐團所傳真的2張司法文書製作方式極為粗糙,也在旁幫腔替王男向老翁解釋這是詐騙手段,老翁見大家言之鑿鑿也才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差點把棺材本給賠掉,此時王男向警方表示,因工作關係無法全天陪伴父親身旁,深怕老父如果不察還是會有遭騙危機。

員警聞言當下立即幫老翁將派出所電話輸入手機,並設定為聯絡電話簿裡的第1筆資料,並告知老翁日後如果再接獲類似詐騙電話就直接打給派出所,24小時都會有專人服務。

另張則是強制性資產凍結執行書。(記者許國楨翻攝)

另張則是強制性資產凍結執行書。(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見大家言之鑿鑿也才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差點把棺材本給賠掉。(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見大家言之鑿鑿也才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差點把棺材本給賠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