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啃老壯孫 逼近80歲嬤賣花供揮霍

79歲的阿嬤不良於行,孫子女仍推她去夜市賣玉蘭花,自己卻在旁無所事事、吃喝玩樂,把老人家當搖錢樹。(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79歲的阿嬤不良於行,孫子女仍推她去夜市賣玉蘭花,自己卻在旁無所事事、吃喝玩樂,把老人家當搖錢樹。(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2016/05/22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一名賣玉蘭花阿嬤近日引起關注。有3個年約30幾歲的孫子、孫女把老人家當搖錢樹,每天帶年近80歲的阿嬤出來賣玉蘭花,稍有不從就對阿嬤一陣痛罵,讓許多人都看不下去。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指出,照片中坐輪椅的阿嬤會出現在中壢各大夜市,從下午5點就開始擺攤,下雨了也不能休息,而孫子、女則一邊監視、一邊在夜市吃喝玩樂。有夜市攤商透露,孫子孫女自己喝一杯幾十元的手搖飲料,還曾買下超過千元的寵物衣服,對阿嬤卻很「摳」,只給阿嬤吃25元的滷肉飯。有次阿嬤乞討的業績不佳,孫女還怒斥阿嬤:「懶惰!」,讓旁邊的攤商都傻眼。

其實3年前這起惡劣啃老事件就曾上過新聞,2013年媒體曾報導,這幾位孫子孫女不工作,靠阿嬤和媽媽賣玉蘭花維生,記者訪問孫女為何讓阿嬤出來,她竟回答說:「不然我們一家人要怎麼辦?我們年輕人來賣又不好賣,當然要她來賣啊!」桃園社會局曾多次介入,但老人家並不領情,認為賣花才有辦法養家,抱怨社工管太多。

王浩宇表示已關切處理此案,呼籲大家不要向阿嬤買花,以免讓老人家繼續淪為搖錢樹。不過許多網友很擔憂,拒買可能會讓阿嬤遭更嚴重的虐待,希望政府強制介入。

王浩宇臉書全文。(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臉書全文。(圖擷自王浩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