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客家圓樓停車場竊案 男子被逮送辦

客家圓樓停車場竊案,警方破案。(記者蔡政珉翻攝)

客家圓樓停車場竊案,警方破案。(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5/18 14: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後龍鎮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對面的收費停車場17日上午被警衛發現停車場柵欄被折斷,門鎖被破壞,收費機當中的7640元現金也被一掃而空。警方循線追查,逮捕歲35歲蘇姓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客家圓樓是苗栗縣七大場館之一,雖然縣政府在此建立圓樓曾引起爭議,但是圓樓外型特殊,在台灣少見,且鄰近高鐵站,附近又有公園,常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收入也高居苗栗縣七大場館之冠。

由於圓樓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對面也設置收費停車場,但是卻引來不肖之徒覬覦,居然破壞停車場器材,再摸走收受的停車費揚長而去。停車場也因器材被破壞,又增加一筆6萬元損失。不少人得知圓樓停車場器材被破壞,痛批歹徒囂張,行徑可惡。

警方調查,蘇男除了破壞停車場收費設備,還擊破2輛停放於停車場的自小客車車窗,甚至偷取自小客車車牌,意圖繼續往他處作案。

警方指出,今天早上9點巡邏時,在苗栗縣苗9線路上,發現一輛車用水桶擋住前方車牌,狀似可疑,遂上前盤查。雖然蘇男顧左右而言他、裝瘋賣傻,但是警方比對車牌後,發現是圓樓停車場內停放自小客車被竊取的車牌,蘇男以水桶擋住車牌舉動無疑是「此地吳銀三百兩」,當場戳破蘇男謊言,帶回偵訊。

警方也在蘇男車上起出行車紀錄器、高鐵列表機、零錢、滅火器、電扇等贓物,訊後依法移送蘇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