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仲介男假冒身分辦權狀 欲偷上億土地變賣、質押借貸

新竹縣曾任仲介的林姓男子(左白衣者)涉嫌偽造雙證件,申辦被害人的土地所有權狀補發;昨天公告期滿現身前往取件,所幸被警方當場逮捕,及時阻止市值上億的土地憑空蒸發。(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曾任仲介的林姓男子(左白衣者)涉嫌偽造雙證件,申辦被害人的土地所有權狀補發;昨天公告期滿現身前往取件,所幸被警方當場逮捕,及時阻止市值上億的土地憑空蒸發。(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5/18 13: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竟有這種事!新竹縣一名曾任仲介的42歲林姓男子,竟假冒鄒姓地主到戶政和監理單位,申辦證件遺失補發後,持雙證件到竹北市地政事務所申辦鄒男的土地所有權狀補發;所幸被害人在戶政所公告掛失期間接獲函文,驚覺有異向警方報案。昨天公告期滿,林嫌果然現身前往取件,被警方當場逮捕,及時阻止鄒民市值上億的土地憑空蒸發。

竹北分局表示,竹北派出所在這個月3日接獲竹北市地政事務所及鄒姓男子報案,鄒男名下位在竹北市文興路段3筆土地的土地所有權狀,約300坪土地市價約2億餘元,遭不名人士申請掛失補發,經地政事務所函文公告通知地主本人,未申請補發的鄒男,驚覺可能遭人假冒身分,立即向警方報案。此案在昨天公告期滿,林姓男子(有恐嚇、重利、公共危險前科)果然在下午1點許現身,前往地政事務所準備取件,所方立刻暗中通知警方,當場逮捕林嫌。

警方調查,林嫌先在4月11日到竹北戶政事務所,申辦被害人鄒男的身分證遺失補發,並更新身分證人頭照;同日再到新竹區監理站辦理被害人的汽車駕照補發。2天後,林嫌到竹北戶政事務所申請變更印鑑證明,再持偽辦被害人的身分證、駕照雙證件,到竹北地政事務所辦理補發被害人土地所有權狀。

竹北地政所依規定,在1個月公告掛失期間以函文聯繫鄒姓地主;鄒男接文赫然驚覺可能遭人假冒身分,本人並未申辦土地所有權狀補發,立即到地政所查證及確認,再報警處理。

林嫌向警方坦承,拾獲鄒男的身分影本,打算持偽造鄒男申辦的土地所有權狀、身分證、駕照、印鑑證明等公文書,向不知情銀行辦理土地質押借貸,或變賣不知情的第三者。

竹北派出所所長李明勳表示,林嫌曾擔任仲介,對土地和房屋買賣手續相當熟稔,卻藉此取巧從事不法。所幸被地政所和警方及時偵破,否則被害人的上億元資產,恐在不知情下,化為烏有,並背上鉅額債務。警方偵訊後,將林嫌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