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又傳虐童案!2歲女童昏迷 與死神拔河

宜蘭傳虐童案,2歲女童昏迷,送往博愛醫院急救。(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傳虐童案,2歲女童昏迷,送往博愛醫院急救。(記者游明金攝)

2016/05/06 23:1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又傳虐童案!宜蘭縣五結鄉2歲女童疑受虐,造成腦、肺出血與肋骨骨折,昏迷指數3,有生命危險;女童母親與繼父否認施暴,稱女兒在床上玩不慎摔落,頭部撞到插座受傷。宜蘭縣政府接獲通報展開調查,發現女童1歲弟弟,身體也有多處新舊瘀傷,懷疑遭虐已緊急案置,全案調查中。

據了解,5日下午4時45分,22歲潘女與丈夫將昏迷的2歲女兒送到羅東博愛醫院急救,稱女兒與弟弟在床上玩,雙方爭吵;突然間,女兒從床上跌落床下,掉落時,頭部撞到地面插座後大哭,哭完全身癱軟就無知覺。

醫生診斷發現,女童有腦出血、肺出血及肋骨骨折等情形,需緊急開刀手術,否則有生命危險;經手術,女童於晚上9點離開開刀房,轉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情況相當危險,還在與死神拔河,盼大家集氣讓女童度過生命難關。

醫生認為,女童跌落床下撞到插座,不可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勢,懷疑有兒虐情事。醫院向縣府社會處與警方提出通報,立處啟動「重大兒虐事件」處理,2名社工偕同警方到醫院了解,發現同行的弟弟,腹部、腿部也有多處新舊瘀傷,母親坦承有不當管教,社工已對男童緊急案置,同時到五結住處蒐證,保全證據。

不過,母親與繼父都否認對女童施暴,堅稱是自己跌落床下,他們發現時已來不及,2人偵訊時淡漠冷靜,但對女童肺部與肋骨等傷勢無法交代;警方表示,全案依重傷害罪偵辦。

潘女是花蓮縣人,2名子女均「父不詳」;103年7月,曾因無力照顧子女,向花蓮縣政府請求安置姐弟2人,花蓮縣政府評估後,以「高風險家庭」提供服務,派案給花蓮家扶中心進行關懷照顧,目前已經結案。

104年6月,潘女向花蓮縣政府通報家暴,稱同居男友有暴力傾向,當時男友並非現在老公。去年11月,潘與現任22歲林姓男子結婚,並於今年1月,帶著2子女到宜蘭縣五結鄉設籍。母親潘女在羅東夜市餐飲店工作,繼父林男從事人力派遣工作,領有輕度殘障手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