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找像媽那麼懶的老婆」媽媽們看了笑中帶淚

這篇看起來向國中男生寫的短文,讓很多媽媽看了笑中帶淚。(記者陳鳳麗翻攝自網路)

這篇看起來向國中男生寫的短文,讓很多媽媽看了笑中帶淚。(記者陳鳳麗翻攝自網路)

2016/05/05 13: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母親節將至,最近網路瘋傳一篇看起來像是國中男生主題為「有意義的一天」的短文,該生說自己的母親把蒜頭放在冰箱,放到變紫黑色,但長出新芽,媽媽說這就是頑強的生命力,男學生的心得卻是以後不要找像媽媽那麼懶還一堆理由的老婆。很多為人母的婦女看了笑中帶淚,直稱媽媽真辛苦,孩子還不懂苦心。

這篇配合母親節將至,在LINE等網路平台瘋傳的男學生文章,指他的媽媽清冰箱時拿出3顆已變紫黑色的爛蒜頭,告訴他蒜頭爛了還長出綠色嫩芽,孕育新生命,這是多麼頑強的生命力。男學生說他聽了很受教,因為他知道,以後找老婆不能找這麼懶還一堆說詞的老婆,最後還要切合主題一下,強調這真是有意義的一天啊!這篇文章被老師打了98分,評語是:「你媽媽知道了會怎樣?我很期待喲!」。

分享轉傳該文章的有為人父的,也有為人母的,還有年輕孩子也笑著分享,當媽媽的感想是「原來兒子想法完全跟媽媽不同」,還說「當媽媽真辛苦,孩子都不知媽媽的苦心」。

為人子女心中的好媽媽,男女大不同,女生多希望媽媽實現自我,念大學的余姓和朱姓女生就說,媽媽不應該只做個傳統的女人才是好媽媽,如果她在別的領域發揮長才,對孩子也有啟發,家事做不好仍是好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