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東區旱溪西路365巷 「斷頭」10載

東區旱溪西路365巷「斷頭」,居民自力救濟,搭設「便橋」通行。 (記者黃鐘山攝)

東區旱溪西路365巷「斷頭」,居民自力救濟,搭設「便橋」通行。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23 16: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10年前開闢東區成功國小北側道路,設計失當,竟與毗連的旱溪西路365巷出現1.5公尺高低落差,巷道中斷、住家居民無路可走,不但造成民眾通行不便,更影響消防救災安全,當地居民痛批前市府草菅人命,向市議員邱素貞陳情,要求市府儘速打通巷道。

邱素貞指出,旱溪西路1段365巷兩端都有出入口,民眾已通行50年。民國95年,前市府施作東區成功國小北側外環6公尺道路工程,路面與365巷東向出口卻出現1.5公尺落差;建設局當時竟在路口設立護欄,封住365巷道東向出口,讓居民無路可走。

邱素貞前往實地勘察,陳情民眾抱怨表示,路面高低差,他們一度以木板搭起「便橋」供人車通行,但險象環生,常常發生意外,尤其汽、機車無法通行,只能停在遠處再步行進入巷道。除了交通不便外,最令他們擔心的是,萬一巷內發生火災,消防水線能不能拉這麼遠,公安問題令人憂心忡忡。

建設局指出,旱溪西路365巷東向出口與市府施作的新路面有高低落差,是因為道路緊鄰旱溪,旱溪有防洪需求,因此必須依水利單位要求,將路面提升到一定高度,以利與跨河橋梁銜接,兼顧整體通行安全、防洪需求。

對此,建設局原本要增高舊巷道,但巷道所有權人反對,僅願提供一旁土地讓建設局打通,若按此進行,道路彎曲幅度將過大,寬度也不足6公尺,出入不便,且居民也有反對聲浪。經多次協商,仍未達成共識,將再持續進行協調解決。

邱素貞說,本案因前市府未尊重民眾通行權,竟把正常的巷道封掉,讓民眾無法接受,希望新市府苦民所苦,讓民眾看到希望,儘速打通該巷口,直通6公尺道路,還給居民通行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