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智障礙者用餐遭趕 網友眾怒灌爆店家臉書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臉書貼文表示,身心障礙學員遭趕。(擷取自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臉書)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臉書貼文表示,身心障礙學員遭趕。(擷取自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臉書)

2016/04/23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歧視心智障礙者?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昨日帶著心智障礙學員到社區附近的餐廳,進行每月一次的社區適應戶外教學活動,在前往用餐前,基金會已先事先預約並說明用餐對象,但才剛坐定,就遭到店家驅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昨日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2名老師帶著7至9位智能障礙學員前往餐廳用餐,在用餐前已先告知店家有2位學員坐輪椅,也確認店內有無障礙設施,此次是首次遭到店家驅離。但店家喊冤表示,先前也有接納過身心障礙者用餐,此次基金會訂位只說有坐輪椅的客人但並未提到有智能障礙學員,雖店內無其他客人,但其持續發出高頻聲音擔心會影響其他客人。

事件發生的第一刻,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安排社區適應的課程是為了讓學員學習用餐禮儀等日常生活基本技能,與如何跟社區居民互動,希望藉由增加接觸跟瞭解避免誤會發生,誠心希望這樣的歧視不再存在。網友也留言表示「給人基本的尊重很難嗎?」、「台灣是個民主、講人權的國家,連詐騙集團都有人權,為何心智障礙者沒有,他們就該躲在家裡嗎?」

這間位於新北市板橋區Agusto Chef餐廳表示心智障礙學員被驅趕的原因為發出怪聲音恐影響其他客人用餐,此舉引發眾怒,網友也灌爆該餐廳臉書。店長陳武岩也在臉書上道歉,表示廚師出身的他,離當老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虛心接受所有人指教,對學生們的專業認知與知識並沒有全然了解,斷然否定學生們確實是其個人嚴重的疏失,願意到基金會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