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懂台灣法」移工殺害動物 綠委呼籲加強宣導

立委林岱樺(中)舉行「保障工作權:大廚不吃狗」記者會,呼籲外籍移工尊重台灣保護動物法令。(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岱樺(中)舉行「保障工作權:大廚不吃狗」記者會,呼籲外籍移工尊重台灣保護動物法令。(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2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籍移工殺害貓狗的事件時有所聞,其原因除了文化價值觀的差異之外,也是因於他們不清楚台灣動物保護法規定,宰殺貓狗就遭遣送出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勞動部則表示,將加強宣導。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2)日上午與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合作,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建議要從教育做起,教導移工不同國情差異、了解台灣的動保法令,做好宣導與文化協商;動平會也推出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4種語言的宣導短片,確保移工了解台灣法律。長期關注移工及動保議題的作家朱天心說,動保法對任意宰殺貓狗都有刑責,移工來台因不了解而誤觸法律,被遣送出境還永遠不能入境則影響甚大,有必要告訴移工。

出席記者會的農委會動物保護科表示,農委會這2年請動保團體參與對外籍人士宣導動保法,效果非常好;勞動部則說,移工在機場時將會進行講習,重點提示動保法相關規定,移工來台工作期間也會在訪視時提醒。而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工會、移工仲介公司均表示,相關宣導都有做,對於政府法令一定會遵守,有嚴格把關。

動保落實要從立法、教育宣導雙管齊下,雙方用理性和平方式溝通,本著同理心態度去看這議題。若發生外籍人士殺害動物事件,除了打110報警外,也能利用「1955」外籍勞工保護專線,勞動部結合農委會來處理,讓網絡連結更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