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學生外澳落海 1人無生命跡象

4大學生外澳落海 2人游回 救起1男、1女待救。(記者簡惠茹攝)

4大學生外澳落海 2人游回 救起1男、1女待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0 12:4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天氣今天才剛轉晴,卻馬上傳出戲水意外,4名蘭陽技術學院學生到頭城外澳海邊踏浪,不慎被大浪捲走,2人奮力自行游回岸上求救,2人被消防救難人員救起,但其中一人郭男已無生命徵象。

4名蘭技1年級學生,郭男、陳男、楊女、賴女趁著考試剛結束,今天中午到頭城外澳伯朗咖啡館附近海邊踏浪,楊女向學校表示,本來大家想到海邊煮東西吃,結果因為東西沒帶齊,就在海邊玩水,一開始水只到膝蓋,可是毫無預警的一個大浪打來,腳突然有踩空的感覺,就被浪捲到海裡,回過神來,趕緊奮力游回岸上,可是郭男好像在海中被水嗆到,也被浪打到比較遠的地方。

陳男在大浪來襲後,奮力游上岸,他說,大浪打過來後,他和楊女在離岸比較近的地方,所以兩人自己游上岸,但手機卻也被浪捲走,因此趕緊請旁邊的人幫忙報案。

消防人員在中午12點23分接獲報案,趕到外澳現場時,在離岸200公尺左右的地方,看到郭男和賴女在海上載浮載沉,不到半小時將郭男救起時,但郭男已無生命徵象,實施CPR後送往杏和醫院急救。

在海上持續救援10分鐘左右,賴女也被消防救難人員救起,賴女雖然意識清楚,但是渾身發抖、驚魂未定,不斷詢問她的朋友們被救起了沒,她說,當時只是想到海邊踏浪玩水,所以沒穿救生衣,被浪捲走後,她靠著水母漂撐著,才撿回一條命。

陳男在郭男急救前的急診室焦急的等待,蘭陽技術學院校方也馬上指派教官、系主任、老師等人到場協助。校方表示,4名學生都還是未成年,分屬不同科系學生,校方接獲通報後,馬上在第一時間聯繫家長,也請人到場協助處理,由於近期天氣轉好,學校會更加強宣導環境安全教育。(16︰26更新)

相關影音

4大學生外澳落海,2人游回,1女獲救生還,1男救起無生命跡象。(記者簡惠茹攝)

4大學生外澳落海,2人游回,1女獲救生還,1男救起無生命跡象。(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