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與男友踹死中風妹 宣判前因病過世

2016/04/18 18:5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雙胞胎的安姓姊妹都患有糖尿病,102年間妹妹安怡錂中風,全仰賴雙胞胎姊姊安怡臻照料,安姊經濟吃緊,加上失去耐心,竟與剛出獄男友蔡宜穎持衣架、畚箕狠揍妹妹,去年8月29日,兩人從南部返家,見妹妹全身髒亂躺在浴室,出腳猛狠踹其胸腹部,將妹妹活活踹死。安被起訴後,今年3月也因病過世,新北地院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法院審理時,蔡男坦承犯行,表示悔意,雖安姓姊妹的父親不接受,但法院合議庭認為他符合自首要件,加上他發現狀況有異後,請安姊撥打119送醫,試圖彌補,依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2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據查,安家姊妹均有糖尿病,安怡臻另有充血性心臟衰竭等病症,領有第四類極重度身心障礙證明,兩姊妹的老家在高雄,10多年前姊妹倆高中畢業後,相偕北上,各自在台北市、新北市上班。

警方調查,102年安妹腦中風,左半身癱瘓,生活起居全靠安姊一手照料,前年間,安姊還特地在新莊租了一間套房,把妹妹接來照料,讓妹妹睡在床上,她與男友蔡男則睡在地板。

不過,蔡男於去年3月間因竊盜案入監服刑,安家父親出面協助支付房租,但安姊工作不穩,5月間被開除,只能從事人力派遣工作,賺取微薄收入,加上妹妹單處時,未在廁所內排便,造成住處頻傳臭味,屢遭房東及鄰居抱怨,安姊倍感壓力,身心俱疲。

安與妹妹溝通多次,仍未改善,便持衣架等物毆打,加上蔡男出獄後,認為妹妹沒有積極復健,也常持衣架教訓。

去年8月27日晚間6時許,安姊與男友回高雄申辦身心障礙證明,隔天5時許返回住處,見到妹妹竟躺在浴室地板內,兩人竟先後狠踹她胸、腹部,導致妹妹兩側第7至9肋骨骨折、胰臟胰頭部出血等傷害,造成兩肺血管內大量脂肪栓塞、腹腔內積血約400毫升,引起急性呼吸衰竭及低血容性休克。

事後,蔡男見狀況不對,由安姊撥打119請求送醫,但安妹在圖中心肺功能停止,急救無效死亡。案發後6個多月,法院程序都已跑完,安姊在高雄住處內,疑因病過世,法院因此判決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