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文獻館 展出創意族譜得獎作品

現場有小朋友的爺爺希望他健康聰明,因此取名「善淳」,因此小朋友用藥盒設計族譜。(記者鍾泓良攝)

現場有小朋友的爺爺希望他健康聰明,因此取名「善淳」,因此小朋友用藥盒設計族譜。(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16 14:1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立文獻館今天舉辦第十二屆「創意族譜設計比賽」,今年共選出134件作品,現場展出59件特優作品,現場有小朋友的爺爺希望他健康聰明,因此取名「善淳」,因此小朋友用藥盒設計族譜。此外,家族來自蒙古的萬興國小五年級得獎學生哈而特也身著蒙古傳統服裝出席頒獎,吸引大家目光。

哈而特在這次比賽得到佳作,表示當初會選擇參加比賽是因為老師覺得他姓氏比較特別,因此鼓勵他參加比賽。他都有跟寒假跟蒙古的親戚聯繫,調查爺爺家族成員的名字,「名字都奇怪,有時候還會寫錯」,而其中發現了自己可能也是成吉思汗的後代。哈而特的母親表示,哈而特的爺爺是於國共內戰跟著國軍一起來台,而家族也非常注重蒙古文化,因此很高興兒子能夠在族譜比賽得獎,希望他能藉此多了解家族故事。

另外,獲得特優的五常國小三年級學生莊善淳,因為爺爺在鹿港開設藥局,在他出生時,爺爺突然靈機一動將他取名為藥品善淳(取自藥品善存諧音),希望他健康聰明,因此讓他以藥盒的概念創作族譜,榮獲特優獎。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致詞時強調追本溯源、認識自己很重要。他也分享自己的小故事,他說自己姓「田」,過去祖先來自中國山東,而他告訴自己的兒子,搞不好他們祖先就是春秋戰國位於山東的齊國大將軍田單,藉此勉勵兒子用功跟有自信。

家族來自蒙古的萬興國小五年級得獎學生哈而特也身著蒙古傳統服裝出席頒獎,吸引大家目光。(記者鍾泓良攝)

家族來自蒙古的萬興國小五年級得獎學生哈而特也身著蒙古傳統服裝出席頒獎,吸引大家目光。(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