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前教授也被騙 葉毓蘭自稱:元老級詐騙受害人

葉毓蘭今在臉書分享詐騙新聞時,自稱為「元老級的詐騙受害人」,並稱政府若繼續縱容詐騙,持台灣護照的人將成各國提防的對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葉毓蘭今在臉書分享詐騙新聞時,自稱為「元老級的詐騙受害人」,並稱政府若繼續縱容詐騙,持台灣護照的人將成各國提防的對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4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5名涉及肯亞詐騙案的台灣人近日接連被強制遣往中國,引發外界議論,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今在臉書分享詐騙新聞時,自稱為「元老級的詐騙受害人」,並稱政府若繼續縱容詐騙,持台灣護照的人將成各國提防的對象。

警大前教授葉毓蘭12日在臉書針對肯亞案指出,雖然一方面感慨老共打臉打得兇,到肯亞的拘留所裡直接押人,絲毫不給台灣留顏面;但「心裡也有一絲絲終於看到正義的喜悅」,她認為這次的事件「還會有人對中共對這些詐騙犯的制裁額手稱慶」。

葉毓蘭今在臉書再度分享詐騙案的相關新聞,她認為詐騙看中的不僅是人性的貪念,也獵殺人性的善念,有些法官雖認為被害人也有責任,但她認為被害人發現被騙後不敢求助,才使詐騙犯罪如此猖狂,她更列舉自己的親人、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等人為例,指這些人受騙都與貪念無關。

葉也提到,自己就是「元老級的詐騙受害人」,她曾於2001年在上網購買筆記型電腦時碰上騙徒,結果匯去的款項追不回來,在「法官的輕縱」下,檢察官雖依葉的鐵證具體求刑3年,但該名前科累累、假釋中的騙子只被判了一年,因此事後她就不斷寫文章,呼籲政府應正視詐騙泛濫的結構性因素,只可惜人微言輕,15年過去了,詐騙卻越判越輕,「輕到易科的罰金比我(葉)繳的稅還少,輕到連檢察官都沒有意願承辦。」

葉毓蘭還提到,若政府繼續縱容詐騙,「總有一天持台灣護照會成為各國提防的對象,擔心你是詐騙集團的黨羽」。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