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放生寺不放生魚鳥 改放生這個!

南山放生寺的放生池內魚龜滿池。(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放生寺的放生池內魚龜滿池。(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09 17: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中和社區大學今天與區公所共同在「南山放生寺」舉辦社區「生生市集」,新中和社大主秘錢人琪說,生生市集推動資源循環利用,要讓地球生生不息,放生寺住持洐觀師父也很認同,他甚至鼓勵信眾改為放生蚯蚓助土地活化,不要任意放生魚鳥,以免對環境生態造成衝擊。

景平里長游進興說,南山放生寺歷史悠久,在中和地區信徒眾多,傳統觀念放生可以積福消災,許多信眾早年就把魚放生在寺前的大池塘中,廿多年前放生寺改建後,在寺前仍有一座水池,如今也已魚兒滿池、龜滿為患,近年不當放生往往會造成生態失衡,所以放生寺也不再鼓勵大家放生。

錢人琪說,新中和社大因為與南山放生寺對生態及環保理念相近,她曾向住持洐觀師父請益,住持也擔心沒有規劃的放生,反而會影響環境,所以他鼓勵還是想放生的信眾,不如放生蚯蚓,讓蚯蚓發揮鑽土本事,活化土地。

新中和社大今天在放生寺廣場舉辦「生生市集」推廣各式的有機食品,同時舉辦新住民主題,邀請社區民眾一起DIY印尼和越南美食,從大家數喜歡的美食文化與新住民建立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