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人墜谷 忠犬跳崖想護主雙雙送命

李男失足墜谷,忠犬也跟著跳下,雙雙躺在溪谷中。(記者李忠憲翻攝)

李男失足墜谷,忠犬也跟著跳下,雙雙躺在溪谷中。(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4/09 00:48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主人墜谷,忠犬心急跟著一躍而下,雙雙喪命!家住北部的李姓登山男,本月初帶著自家的米克斯狗到和平區梨山登山拍照,卻不慎失足墜谷。同行的米克斯犬見狀,竟為了護主一躍而下,雙雙喪命在溪谷上。消息一傳開,當地人均直呼牠是「忠犬」。家屬也說,人狗相處多年,感情親密要好,有如家人般,會將他們葬在一起。

台中市消防局4月3日下午近2點時獲報,和平區環山部落附近的希瑪農莊,其大甲溪吊橋上游約5百公尺靠山壁處,有一名男子墜落數百公尺身的溪谷上。警消立刻趕往現場,渡溪到達事故地點後,發現男子與一隻混有黃金獵犬血統的米克斯犬均倒在現場,一動也不動。

救護人員發現男子頭部有5公分撕裂傷,現場沒帶包包及身分證件,狗則頭部疑似受創流血,身上只有項圈,未繫狗繩。警消先幫男子急救無效後,合力將人狗搬運至河岸邊,再用救護車送往梨山衛生所先行安置。

警方表示,經確認身分後得知,男子為家住新北市蘆洲的34歲男子李光宇。李妻聞訊後立刻趕到和平區,痛哭失聲,了解狀況後對死因沒有意見,在相驗後已將遺體帶回。

警方表示,李男在事故發生前,還曾拍照傳給她的妻子,根據現場研判,應該是不慎滑倒,失足墜谷,而隨行的狗小黃(化名)應該是看到主人掉下去,心急想要護主才直接跳下。

地方人士也說,狗是非常忠心的動物,但通常主人發生意外跌下去,應該會另外找下山的路慢慢下去,這隻狗卻反常一躍而下,足見牠跟主人感情要好及忠心,地方上因此傳開,成為佳話。

李妻也說,小黃跟李男感情非常好,寸步不離,有如家人一般。或許是看到主人發生意外,情急之下才會跟著跳。她決定將丈夫與小黃一起火化合葬,讓他們在天堂也能形影不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