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廢死後援會總召:法官不判死 形同廢死

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表示,台灣法官不判死刑,形同廢死,大家應一起來廢除該判死刑卻不判死的法官。(記者王俊忠攝)

反廢死後援會總召陳正育表示,台灣法官不判死刑,形同廢死,大家應一起來廢除該判死刑卻不判死的法官。(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29 11: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反廢死刑全國後援會總召陳正育今天針對台北女童遭斬首慘案怒批現在不是廢除死刑,而是要廢除應該判死刑卻不判死刑的法官;台灣雖然沒有廢除死刑,但有法官不願意判死刑,追根究底,就是總統馬英九簽署兩國際公約,讓法官有不判死的理由。

陳正育表示,只有立即修、立法對無故隨機殺人致死罪判唯一死刑,才能讓法官無法用自由心證與兩公約來閃避判死,且只有判死,才能徹底嚇阻無故隨機殺人事件一再發生。台灣雖沒有廢除死刑,但法官不判死,形同廢死。

雖然死刑無法徹底解決治安所有問題,但他認為這是目前治安不好下唯一有效的方式,至少可讓有隨機殺人意圖的歹徒有所驚懼害怕、不亂殺人及撫慰人心。陳正育贊成用教育來改善,但這不是一朝一夕能馬上遏止隨機殺人歪風,建議用重典、教育雙管齊下,改善治安。

陳正育說,根據民調結果,國人只有一成支持廢死,讓支持贊成廢死的少數民意來主導國家治安,總統與立委們可深思是不是該站在大多數民意這邊;因為讓治安惡化的元兇就是該判死而不判死刑的法官,及不執行死刑的法務部。

他痛心指出,今年3月初曾向自由時報反映民眾可請立委修法把隨機殺人凶嫌判唯一死刑,但當時都沒有人理他,很遺憾又犧牲4歲女童的生命,才喚醒社會大眾與立委的重視,希望這次,立委與政府要確實做好此事。

今天網路社群上,有許多網友齊聲發起反對廢除死刑連署,請大家支持反廢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