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錢就縱火! 精障兒燒家

陳姓男子不滿母親不給他錢,買汽油縱火燒母親住處,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男子不滿母親不給他錢,買汽油縱火燒母親住處,被警方壓制在地。(記者林嘉東攝)

2016/03/28 17:2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不給錢,就縱火」患有精神疾病的陳男,不滿母親不給他錢,今天下午跑到母親住處外,潑灑汽油後,以打火機縱火,所幸警方火速趕抵,逮到縱火的陳男,將他壓制在地後,將他強制送醫救治。

警方調查,32歲的陳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因不願就醫,今天下午4時許跑到陳母位於基隆市祥豐街4樓住處外,澆淋汽油後,縱火燒陳母住處大門,還好陳母發現早,自行撲滅後報警。

轄區基隆市警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警員洪濬弘、黃六照趕抵時,根據陳母指述,「火是我是兒子放的!」,且剛剛往住處旁的公園逃跑。

黃、洪2人趕緊追上前,果然在公園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由於該男子渾身酒味,情緒不穩,見人就嗆。洪、黃2員上前將不斷罵警的男子壓制在地。經陳母趕抵指認,確認被壓制的男子就是他兒子。

陳母說,兒子3年前患有精神疾病,最近就醫不正常;由於兒子不願就醫,又喝酒,精神疾病發作後,今天跑來向她要錢,及要機車鑰匙,她因為擔心會發生意外不給他,兒子就買汽油來家裡縱火。

警方隨後在公園的一棵榕樹,找到陳放的剩下半罐內有汽油的保特瓶。

警方在陳母住處附近公園一棵樹木找到陳棄置內有汽油的保特瓶。(記者林嘉東攝)

警方在陳母住處附近公園一棵樹木找到陳棄置內有汽油的保特瓶。(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