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SC高材生返國 指導製毒種大麻

超療癒盆栽,竟是二級毒品大麻。(記者吳政峰攝)

超療癒盆栽,竟是二級毒品大麻。(記者吳政峰攝)

2016/03/24 17:05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台中市一名24歲趙男為名校南加大(USC)高材生,未畢業即取得藥劑師執照,2年前返國後,竟然「學以致用」,把英文藥典內的大麻種植方法傳授給住在桃園的28歲陳男,兩人還租屋種植,調查局基隆航調站掌握情資,兵分兩路前往搜索,查扣大麻花450公克,以及種植大麻之土壤、機具、LED特殊照明燈,煉製大麻膏等工具,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財政部台北關2月間攔獲大麻種子包裹,循線逮獲取貨人陳男,陳男到案拒絕供出詳情,惟調查官在他的手機內看到某一處所的電費紀錄,發現去年12月間用電量大增,便前往該處搜索,果然查到大麻花與種植工具。

陳男自知無法脫罪,便把製毒師傅趙男供出來,檢調隨後亦在趙的另個租屋處查到製毒工廠,還發現一本教導種植大麻的園藝英文書,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不僅是富二代,更是美西「太平洋十校聯盟(PAC-10 Conference)」之一的南加大高材生。

趙男表示,與家人旅居美國十幾年,南加大未畢業即取得合格藥劑師執照,載譽歸國後,卻把知識用於製毒,透過臉書私人社團,結識了陳男,教導如何用光照控制大麻生長週期,專業程度連檢調都嘆「用錯了地方」。

兩男被逮後,均表示種植為自用,並未銷售,惟檢調認為450公克的大麻花市價約70萬元,不排除尚有隱情,全案仍在擴大追查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已乾燥之大麻花。(記者吳政峰攝)

已乾燥之大麻花。(記者吳政峰攝)

檢調查獲大麻花、大麻盆栽、LED光照燈、煉毒器。(記者吳政峰攝)

檢調查獲大麻花、大麻盆栽、LED光照燈、煉毒器。(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航調站副主任黃懷良(右)對於旗下幹員破獲大麻案,非常滿意。(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航調站副主任黃懷良(右)對於旗下幹員破獲大麻案,非常滿意。(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