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City Bike有漏洞 賊趁3秒空檔偷車

阮嫌(右)在高捷中央公園站偷車。(記者洪定宏翻攝)

阮嫌(右)在高捷中央公園站偷車。(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3/17 13: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ity Bike)出現還車漏洞!租車人完成還車程序後,部分老舊設備有彈性疲乏問題,尚有約3秒鐘的空檔,卡榫才會將單車上鎖,竟有竊賊發現此漏洞,在租車人離去後,車輛還未上鎖的3秒空檔,將單車拉出偷走,所幸被警方尋回。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長吳銘雄本月8日凌晨,巡邏行經凱旋二路103巷時,發現路邊停放1輛未鎖的公共腳踏車,因為該類單車以時計費,一般人使用完就會歸還,不會半夜還停放路邊。

吳銘雄記下單車編號,於上班時段洽詢高雄捷運公司,確認該車已於2月通報「遺失」,但公司未報案;特別的是,原租車人已完成還車程序,相關設備沒被破壞,懷疑竊賊守在旁邊,利用3秒鐘空檔偷竊。

吳銘雄研判竊賊住在103巷附近,派員守株待兔,9日下午1點,竊賊騎贓車回家,當場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阮姓嫌犯坦承偷竊,但忘記確切犯案日期,辯稱當天到中央公園站還車,看到旁邊有車未鎖,就直接騎走用來平日代步。

被偷的City Bike編號。(記者洪定宏翻攝)

被偷的City Bike編號。(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