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他行李裝什麼?他扯「炸彈」遭法辦

2016/03/10 12: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家住金門的洪姓男子搭飛機時,不耐空服員詢問行李裝什麼,竟嗆說:「當然是食物,不然是炸彈嗎?」因而被依違反民用航空法送辦,洪男否認有危害飛安的犯意,指當時被空服員連續問了2次,他才說氣話,事後感到很後悔;台北地檢署認為,洪男的言語實屬不妥,但他當時已立即否認攜帶危險物上機,今將他不起訴。

今年2月4日中午12點10分,洪男在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登機後,準備搭乘遠東航空從台北飛往金門,當時空服員見他要將行李放到座位上層的置物箱,上前協助並問說:「箱子內裝什麼?」他竟回說:「當然是食物,不然是炸彈嗎?」

空服員當時嚇了一跳,再次問洪男說:「你是認真的嗎?」他則不耐煩地回答:「怎麼可能是炸彈」;因他在飛機上說出「炸彈」的關鍵字,空服員立即將此事通報客艙長,一時口快的他,因而惹上違反民用航空法的官司。

洪男應訊時否認危害飛安,強調行李內只有裝拜拜用的食物,但空服員卻連續問了他2次,他當時覺得有點生氣,且看到後面還有其他乘客要上機,才一時說出氣話,事後感到很後悔。

檢方比對兩人的說詞,認為洪男是先被空服員詢問後,才被動的說出反問式的回答,且回答後立即否認有攜帶任何危險物,因此認定他的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