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豐銀假美鈔詐領案借提3嫌 主嫌容貌曝光

假美鈔集團主嫌潘良男(左),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假美鈔集團主嫌潘良男(左),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2016/03/08 11: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假美鈔集團案,上週陸續依涉犯洗錢防制條例、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拘提到案的假美鈔集團成員潘良男等11人聲押禁見,其中9人遭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為釐清潘男等人以假美鈔兌走款項的流向,以及假美鈔的來源,今天首度提訊在押的潘良男、吳俊賢、張愛莉等3人。

檢調調查,犯嫌潘良男、李紀衡等11人,涉嫌自今年起持百元假美鈔到兆豐銀行台北敦化分行兌換,得手多次,最後一次更持200萬元假美鈔兌換,總共得手新台幣近8000萬元,銀行事後發現報警,僅追回700多萬。

檢方偵辦發現,假鈔仿製1996年後發行、坊間俗稱「大頭版」的百元美鈔,偽鈔製作並不精細,竟可數度騙過行員及驗鈔機,疑點不少,檢調不排除「內神通外鬼」,已查扣驗鈔機鑑驗。

被拘提到案者,除了潘男,另有李紀衡、吳俊賢、張愛莉、徐園程、許啟仁、陳易成、張瑞能、郭詔正等8名同夥被收押;李川香、楊書涵2嫌因供出犯行,獲台北地院無保請回,但全案還有共犯在逃。

檢調指出,李男找來許男、吳男等人協助換鈔,1月初鎖定兆豐銀行台北敦化分行犯案,先以4萬、5萬、30萬美元偽鈔小額測試,確認可以騙過驗鈔機及行員,2月份直接一次兌換200萬美元,總計先後換走239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7800萬元。

假美鈔集團成員張愛莉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假美鈔集團成員張愛莉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假美鈔集團成員吳俊賢(左)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假美鈔集團成員吳俊賢(左)今遭檢調提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