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法搜索2憲兵應訊 北檢被爆引導走偏門

台北憲兵隊近10名人員牽涉濫搜案,將被北檢傳喚。(資料照)

台北憲兵隊近10名人員牽涉濫搜案,將被北檢傳喚。(資料照)

2016/03/07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憲兵隊2名官兵,因涉嫌對持有白色恐怖文獻的魏姓民眾違法搜索,今天(7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應訊。由於全案備受社會關注,北檢外聚集大批媒體要捕捉當事憲兵身影,沒想到2人遲遲未現身,媒體等了很久後才被告知2人已被請回,研判是由法警引導走小門離開。

憲兵爆出濫搜民眾風波,台北地檢署6日依瀆職罪分案調查,並於7日上午10時傳喚2名負責搜索行動的憲兵軍官,要求提供行動過程的錄影畫面,以釐清有無「釣魚」、「自願受搜索同意書」是否為補簽、有無私下給被對方1萬5千元封口費等疑點,中午12時結束訊問,將2名軍官請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上午到案的2名憲兵被引導從小門進出,讓媒體不能捕捉到而感到相當錯愕,但北檢仍將在今天持續傳喚涉案人士,據指出,當天搜索魏家的共有5人,事後另由2名官兵給魏家1萬5000元封口費,再加上負責指揮的上級軍官,要被傳喚的有將近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