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春捲、來品茶 日本師生直說「好幸福」

透過專家解說,日本師生體驗台灣品茶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專家解說,日本師生體驗台灣品茶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04 17:2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日本白鷗大學師生等一行11人來台參訪,主辦單位特地舉辦春捲、茶席等特色文化體驗,讓日本師生近距離體驗台灣文化的特色,日本師生直說「好特別」。

日本白鷗大學師生來台訪問南臺科技大學,校方安排雙方學生上台用中文和日文報告,除了分享國際交流心得外,同時舉辦春捲、台灣茶席等文化體驗以及台南一日遊行程。

日本學生認真聽著導覽人員講解台灣習俗文化,看著老師教導如何包出好吃春捲、再配著溫潤好茶,日本師生開心地說「好有台灣味,真是太幸福了」,表示回國後也想要來嘗試包春捲與家人分享。

南臺科大表示,與日本白鷗大學從 2003年簽訂姊妹校協定開始,透過交換學生的派遣、研究者的互訪、暑期研習團、教師短期授課等方式,多元化地進行著交流活動。

截至目前為止,南臺科大已有50位學生在白鷗大學短期留學,而白鷗大學也共計派遣18名學生前來南臺科大交換留學,更有超過30位以上的學生參加過該校舉辦的華語文化體驗營。

南臺科大目前已與全球海外大學共計128所簽訂姊妹校合約,其中日本的姊妹校共有30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