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這麼狠心?狗狗被橡皮筋套嘴勒出血

小白狗被套上數條橡皮筋,皮開肉綻。(圖取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小白狗被套上數條橡皮筋,皮開肉綻。(圖取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2016/02/27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狗命斷橡皮筋的案例不少,新北市日前竟發現一隻小白狗遭數條橡皮筋套嘴,皮開肉綻,疑似因為被嫌吵鬧而慘遭毒手。所幸在好心民眾發現後,通報新北市動保處,狗狗在接受治療後,目前已漸漸恢復健康活力。

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大年初一(8日)時,有民眾徐小姐發現小白狗在家附近逗留,發出「嗚~嗚~」淒厲的叫聲,上前一看,才發現狗狗嘴上竟被套著數條的橡皮筋,已經皮開肉綻、勒出深深的傷口,令人看了十分痛心與不忍。熱心的徐小姐當場將狗帶回家安置,並通報新北市動保處。

報導指出,獸醫發現小白狗精神與身體均嚴重衰弱,因被套嘴而無法進食,體態瘦小虛弱、毛色無光。不知是有心人士惡意在嘴巴套上橡皮筋,還是狗狗探頭進便當盒裡吃飯時不小心套上,看了十分不忍。

所幸傷口並無破壞重要神經,狗狗在接受手術治療後復原良好、精神極佳且叫聲響亮。獸醫師表示,犬貓的吠叫是因為缺乏社會化、安全感所致,欲解決問題應從根本原因處理,而不是靠外力強硬且暴力地逼迫牠們就範。

民眾平常關注流浪動物情況,若遇上被套上橡皮筋且尚無嚴重傷口的動物,應自行幫助牠們取下;但若橡皮筋已經造成動物受重傷,或動物有攻擊性,就應該立即通報動物救援單位處理,保護動物的安全。

流浪動物常常因為將頭伸進便當盒裡,而不慎被橡皮筋套牢,時間一久恐造成嚴重傷害,甚至是失去小命,動保處也呼籲民眾注意便當盒的綁法,另也提醒民眾愛護動物,虐待動物致死最高將面臨100萬元刑罰。

小白狗經過兩週治療,所幸恢復情形良好。(圖取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小白狗經過兩週治療,所幸恢復情形良好。(圖取自新北市動保處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