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榮國小校園插秧 舉行敬天禮地儀式

東榮國小以自然農法種舀,學童今天插秧。(記者陳燦坤攝)

東榮國小以自然農法種舀,學童今天插秧。(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25 14:3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東榮國小一年一度的校園種稻體驗今天插秧,師生隆重舉行敬天禮地儀式,同時宣誓種稻採用自然農法,未來稻子收成將由學生送到巿場販售,籌措校外教學經費。

東榮國小師生今天在校園插秧,下田前先舉行敬天禮地儀式,焚香祈求水稻豐收,也感謝這片土地培育稻作,提供糧食餵飽大家,師生同時宣誓種稻採用不施肥、不使用農藥的自然農法後,便開始插秧,許多學童卻是高興地在泥巴地裡玩耍,不慎滑一跤,渾身沾滿泥巴,逗得師生哈哈大笑。

為了讓學童了解稻米是怎麼來,種稻的課程從秧苗培育到採收、脫殼包裝,學校都安排農民協助指導,未來收成的白米由學生送到巿場販售,籌措校外教學經費,學校一月間墾丁單車之旅,部分費用即是使用販售白米的收入。

東榮國小今天插秧,師生舉行敬天禮地儀式。(記者陳燦坤攝)

東榮國小今天插秧,師生舉行敬天禮地儀式。(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