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急診暴力」被輕判 檢用這個…證明他說謊

男子楊朝棋的母親去年4月間因氣喘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楊某對院方急救不滿,憤而對小護士飆罵「妳們就是下賤、欠罵」,被檢方提起公訴。(資料照,吳為恭攝)

男子楊朝棋的母親去年4月間因氣喘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楊某對院方急救不滿,憤而對小護士飆罵「妳們就是下賤、欠罵」,被檢方提起公訴。(資料照,吳為恭攝)

2016/02/23 15: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男子楊朝棋的母親去年4月間因氣喘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楊某對院方急救不滿,憤而對小護士飆罵「妳們就是下賤、欠罵」,被檢方提起公訴,但日前判決出爐,楊某被輕判拘役45天,檢方昨天以被告惡性非輕又未能因此案反躬自省,且時常說謊為由提出上訴。

檢察官張毓珊發現被告在庭上的發言都言不由衷,明明主動對護理人員大小聲,卻對法官聲稱「是護士出言挑釁,我才激動起來」。而護士們對被告飆罵「賤人」指證歷歷,但被告卻拿出自己用手機拍攝的畫面,證明自己沒有罵小護士。

檢察官張毓珊為了上訴可謂用心良苦!她認為被告完全無悔悟之心,還把過錯推給護理人員,由於被告在法庭上聲稱,自己做旅遊業收入不豐,一年才36萬元收入,檢方為了證明被告說謊成性,清查其名下的財產,發現被告申辦信用卡時,向銀行聲稱年收入有50萬元,其名下有多筆房屋、土地,不動產價值約1500萬元,但被告每年綜合所稅財產申報所得僅19萬元,可見對錢財是錙銖必較,檢方據此向法官證明,被告對收入財產不坦白,到法庭也敢說謊。

楊姓被告去年4月11日,其母親因氣喘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但楊某因不滿院方動作太慢,而一再催促,待其滿意護理人員必要的施救後,便對護理人員飆罵「你們就下賤、欠人罵、要人家大聲才會做事」。醫院以公然侮辱罪對楊某提告,院方以妨害名譽罪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