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市場公然兜售保育類穿山甲 還稱「可代客料理」

公然兜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行為違法。(動保處提供)

公然兜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行為違法。(動保處提供)

2016/02/16 12:4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店區立青黃昏市場驚見兜售活體保育類動物穿山甲,業者為了刺激買氣,甚至加碼「可代客料理」當噱頭,光天化日之下明顯違法!動保處與警方約談邱姓車主及江姓、高姓嫌犯後,將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違法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0條部份,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這隻穿山甲是江嫌在安坑山區的住家附近,被自家養的狗發現,因年關將近缺現金花用,才會異想天開想販賣穿山甲,遂夥同友人一同開車前往黃昏市場兜售,甚至用「可代客料理穿山甲」當噱頭來吸引買家;有見義勇為的路過民眾發現,緊急報案。

目前全球共有8種穿山甲,分佈於亞洲及非洲,但全都因為非法獵捕而數量岌岌可危,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最新發表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指出,目前穿山甲是全世界非法交易最猖獗的哺乳動物,估計過去10年裡有超過百萬隻野生穿山甲被捕捉。

新北農業局長李玟呼籲,民眾如發現有違法陳列、獵捕或買賣保育類野生動物之行為,可拍攝相關照片、影片或記下車牌,通報動保處野生動物保育專線02-29596353或就近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