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當迴轉道 汽車開進人行地下道

一輛休旅車開進秀泰廣場旁的人行地下道。(取自臉書粉絲團綠豆嘉義人)

一輛休旅車開進秀泰廣場旁的人行地下道。(取自臉書粉絲團綠豆嘉義人)

2016/02/12 17:4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一對夫婦今天下午開車前往嘉義市秀泰廣場時,因誤將人行地下道當成迴轉道,竟直接開進地下道內,駕駛緊急煞車,但前輪已經滑落階梯,幸好車子沒有衝下去,並無人員傷亡。

今天下午3點40多分,該名男子駕駛休旅車載著親友要到秀泰廣場,卻不慎開進文化路的人行地下道;有民眾將照片傳到臉書粉絲團「綠豆嘉義人」,引發網友熱議,一個多小時就有2000多人按讚,網友留言「大概以為是地下停車場」,也有網友留言「人行道是直接銜接在馬路上,而且附近沒有任何標示甚至沒有欄杆阻擋,所以是設計不良引起的吧」。

到場處理員警表示,該車前輪卡在階梯,底盤則撞壞地下人行道磁磚,由於地下人行道另一側的民眾不知有意外,還是有許多人走進去,若車子滑落直接衝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趕緊告知民眾勿再走進地下人行道。

意外發生地點僅能一台車通行,後方車輛一台接著一台,全部回堵在該處;車主請來拖吊車,將車體往上拉,約在4點30分事故排除。

駕駛說,他是第一次來秀泰影城,當時以為該入口是迴轉道,沒注意旁邊有人行地下道標誌,才會開下去,後方還有一台車原本也要跟著開下去,發現他緊急煞車才停下來;車主也說,希望該轉彎處能有更明顯的指示標誌,以免外地或第一次來的民眾再發生意外。

該處人行地下道右側有標誌,但無方向指示標誌。(記者林宜樟攝)

該處人行地下道右側有標誌,但無方向指示標誌。(記者林宜樟攝)

黑色休旅車開進地下道,請來拖吊車救援。(記者林宜樟攝)

黑色休旅車開進地下道,請來拖吊車救援。(記者林宜樟攝)

地下人行道磁磚遭撞壞。(記者林宜樟攝)

地下人行道磁磚遭撞壞。(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