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遭虐殺 老父失依靠 里長善鄰伸出援手

簡耀國與86歲失智老父同住在2至3坪的木板隔間雅房,簡某驟然離世,親友及里長也會全力協助關懷簡父。(記者陳薏云攝)

簡耀國與86歲失智老父同住在2至3坪的木板隔間雅房,簡某驟然離世,親友及里長也會全力協助關懷簡父。(記者陳薏云攝)

2016/02/05 19:1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土城區的59歲瘦弱病男簡耀國遭17歲、14歲的陳姓兄弟痛毆致死後棄屍,與子相依為命的86歲失智父親簡進生頓時沒了依靠。簡姓父子原住在土城區日新街僅2至3坪大的木板隔間雅房,現在簡某過世,身旁親友、里長也將盡力替過世的簡某照料年邁父親。

裕生里長楊忠富表示,簡父長年失智,4日晚間才去板橋殯儀館見兒子最後一面,隔天早上卻又問:「我們去那裏幹嘛?」讓楊忠富聽了極為心酸。

簡某雖有一名姊姊,但早在20年前就失去聯絡,今天上午楊忠富終於跟簡姊通上電話,簡姊雖表關心,但也低調表示有困難,弟弟後事交由里長全權操辦。里長也告知簡姊祭奠日期,希望她能來送弟弟最後一程。

簡姓父子相依為命20餘年,靠著每月萬餘的補助金度日,周邊親友及里長也時常提供物資救助,現在簡某突離世,患有失智的簡父根本無法自理。

楊忠富表示,年後將會與區公所商議簡父安頓問題,在此之前簡父將繼續住在原住所。楊忠富也頻頻送上物資幫助簡父,並將邀請其到自家圍爐過新年,只希望兒子跨不了年關,老父也能有個溫暖的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