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虐殺醉男 棄屍大排

2兄弟犯案後,回到現場附近的土地公廟參拜懺悔。(記者吳仁捷翻攝)

2兄弟犯案後,回到現場附近的土地公廟參拜懺悔。(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2/05 06:00

〔記者吳仁捷、陳薏云、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17歲、14歲的陳姓兄弟,只因看不慣59歲瘦弱病男簡耀國酒後在公園內喧譁,就痛毆、凌虐,再拋入6公尺深的大排內溺斃;兄弟倆案發後1個半小時返回現場焚香叩拜,警方昨將2人帶回調查,2人承認殺人,2人認罪後,簡男屍體隨即被尋獲,員警有感而發「老天有眼」。

警方表示,簡耀國領救濟金過活,與患有失智症的86歲老父,住在月租2500元的3坪雅房,只有一張床、一張書桌和衣櫃,父子相依為命20餘年。

警方調查,上月29日深夜,簡男與陳姓友人到土城區中央路一段45巷內公館溝加蓋的涼亭喝酒;30日凌晨1點多,陳姓兄弟也到涼亭喝酒,兄弟倆覺得酒醉的簡男太吵,制止時爆發口角,陳姓友人勸架不成,隨後離開。

重回現場 焚香跪拜

因簡男持續喧譁,陳兄拿起一旁的掃把將他打倒在地,弟弟搬來滅火器噴灑凌虐,兩人施暴後繼續喝酒,但發現簡男沒有動靜,擔心被發現,合力將簡男丟下巷內大排。兩人良心不安,案發後1個半小時,約凌晨3點多返棄屍處旁土地公廟跪拜、擲筊、燒金紙。

兩人認罪 屍體浮現

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上月31日獲報,指簡男失蹤,追查發現陳姓兄弟涉重嫌,昨下午1點帶回2兄弟調查,20分鐘就承認殺人。

警方覺得詭異的是,2人承認犯案後8分鐘,簡男屍體就從排水溝浮出;簡男頭部、胸部都有瘀青,傷勢是否因毆打或墜溝形成?生前或死後落水?仍待解剖釐清。

專案小組偵辦時,監視器畫面秀逗,一旁的廟婆直呼「阿國(指簡男)來了」,警員喊了2句「阿國,別亂了」,畫面竟恢復正常,警員也感到不可思議。

2兄弟昨在警局對雙親下跪懺悔,父親說,2兄弟在家還算乖巧,寒假也陪雙親到工地做粗工,對2子鑄下大錯,令他沉痛不已。

簡姓男子在大排水溝平台上遭兩少年打死,丟入大排。(記者陳薏云攝)

簡姓男子在大排水溝平台上遭兩少年打死,丟入大排。(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