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非法吸金詐騙 別再投資廣西南寧了

老翁準備匯款600萬元到中國廣西南寧的匯款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準備匯款600萬元到中國廣西南寧的匯款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2/05 14: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這幾年有詐騙集團打著投資中國「廣西南寧」開發,誆稱獲利能回饋國家建設,已獲中國政府允許等說詞洗腦被害人後,再以老鼠會運作模式非法吸金坑殺,一名退休公務員信以為真到銀行臨櫃打算匯款600萬元到南寧,所幸行員機警報案會同警方及時阻詐,保住老本。

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昨天接獲轄內土地銀行報案,一名七十歲的陳姓老翁臨櫃準備匯款600萬元到中國廣西南寧,由於這幾年類似的詐騙案層出不窮,機警的行員唯恐老翁遭詐財趕緊報警求援。

警方趕抵達銀行時只見老翁手持匯款單,執意要求行員將錢匯往中國的朋友帳戶,雙方堅持不下,行員一見警方到場立即以眼神示意求助,老翁向員警說,劉姓受款人是他40多年老友,此次前往南寧市獲知投資農產品將有高額利潤,更宣稱一年後獲利翻倍,才請他從台灣儘速匯款,免得賺錢機會從眼前溜走。

員警直覺這就是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南寧吸金詐騙手法,趕緊向老翁解釋,即便劉姓好友在當地並未受騙確有投資標的,可是對於如此大額款項投資恐怕還是得有書面契約對自身才有保障,否則日後產生爭議,受款地又遠在中國,恐怕追討無門。

老翁聞言宛如大夢初醒,對好友所言開始抱持懷疑態度,更對不斷提醒的行員及員警頻頻致謝,但員警因擔心老翁繼續接到要求匯款電話主動陪同返家,諄諄告誡千萬不要因為一些極高獲利話術就匯款給他人,否則畢生積蓄恐就此付諸東流。

老翁對不斷提醒的行員及員警頻頻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老翁對不斷提醒的行員及員警頻頻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