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送愛心年菜 替代役:就像自己的長輩一般

替代役男們為老人家量血壓、關心長者健康。(記者林孟婷攝)

替代役男們為老人家量血壓、關心長者健康。(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02 16:3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為讓長者可以填前歡度農曆春節,善化區公所九名替代役男協助華山基金會分送年菜,除了將年菜禮盒仔細包裝妥當,還準時到達長者家中,不讓老人家在家裡等待太久。

善化區公所為鼓勵替代役男參與公益活動,與華山基金會善化分處合作,由替代役男幫忙協助分送年菜,盼「這些長者們就像是自己的阿公阿嬤,能提前陪他們過年,很開心」。

看到年輕人以及華山基金會的人來到家中,長輩們開心不已,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般,替代役男們除了與阿公、阿嬤話家常,還教導長輩如何溫熱年菜、幫忙換春聯,也為老人家量血壓關心健康「實在足感心」。

有替代役男說,看到這些長者,就像看到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覺得很親切,長大了才漸漸瞭解到,其實老人家需要親友的關懷與陪伴,所以放假時有空就會常回去看看阿公、阿嬤,「讓他們不覺得孤單」。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本次結合民間公益力量,與華山基金會善化分局籌辦之「寒冬助老送年菜」計畫合作,由基金會工作人員帶領公所替代役男,關懷訪視長者、送上美味年菜,也是給這些大男孩們最好的機會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