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訓生變身總舖師 席開50桌下廚宴請弱勢朋友

學員們親自下廚烹飪美食,並表演上菜秀。(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們親自下廚烹飪美食,並表演上菜秀。(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30 15:4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上菜囉!參加「宴會桌席總舖師培訓班」以及「地方風味料理班(新住民專班)」共40位學員,在老師帶領之下親自下廚並表演上菜秀,席開五十桌宴請低收入戶及身障朋友,邁入第二年的愛心活動不僅讓學員們大展廚藝,也讓弱勢朋友提前歡度新年、品嚐美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伽碩企業附設職業訓練中心所辦理的「宴會桌席總舖師培訓班」以及「地方風味料理班(新住民專班)」兩班的學員,今日在講師邱英洋帶領之下親自烹調美食,端出每桌十道大菜宴請弱勢朋友。

邱英洋表示,學員們六點就到場搭架器具、洗切菜、烹調等,今年更運用台南在地新鮮食材,例如大內龍眼乾、七股鱸魚、學甲紅蘿蔔、關子嶺段木香菇等,製作冷盤、蹄膀、燉雞、四寶湯、蝦捲等美味料理。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此次活動食材費用由伽碩企業、南楓模具、富強鑫精密工業等30家公司愛心贊助,總舖師及上菜服務人員全由當期在訓生及結訓生出任。

伽碩企業執行長郭明洽表示,農曆春節圍爐象徵闔家團圓之意,透過圍爐餐會與弱勢朋友一起同樂聚餐,也讓職訓學員展現訓練成果、回饋社會。

席開50桌宴請弱勢朋友一起圍爐聚餐。(記者林孟婷攝)

席開50桌宴請弱勢朋友一起圍爐聚餐。(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