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熱交替 民眾家中地磚及壁磚爆裂

屏東氣溫冷熱交替,林姓民眾家中客廳地磚爆裂。(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氣溫冷熱交替,林姓民眾家中客廳地磚爆裂。(記者李立法攝)

2016/01/27 14:3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歷經罕見低溫後天氣很快就回暖,最大溫差將近20度,冷縮熱脹的結果,使得林姓屏東市民家中客廳的地磚陸續爆裂,發出「啵、啵、啵」的聲響,嚇壞正在客廳看電視的林男,附近民宅壁磚也有出裂龜裂及脫落現象,民眾經過大樓旁邊時,應注意落磚。

林姓民眾表示,前幾天屏東冷到不行,清晨僅6度,這兩天氣溫回暖,中午溫度將近25度,高低落差將近20度,可能是冷縮熱脹的關係,客廳地磚陸續爆裂,因為發出「啵、啵、啵」很大的聲響,讓家人飽受驚嚇,以為地板下會冒出東西。

李姓市民住家4樓陽台壁磚也有脫落現象,擔心冷熱交替之後,住宅外牆壁磚掉落砸壞人車。

房屋修繕經驗豐富的陳姓泥水匠指出,氣溫過低或熱脹冷縮,都容易造成屋齡較久的地磚或壁磚脫落甚至爆裂,為避免造成人員受傷,建議屋主全面檢修房屋,而非只補強損壞的區塊,減少人員被砸傷或割傷的意外。

屏東氣溫冷熱交替,李姓民眾住家陽台壁磚脫落。(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氣溫冷熱交替,李姓民眾住家陽台壁磚脫落。(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