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門爭產爆訴訟 么兒敗訴拆屋還地

 陳沼濤的兒子陳世錦(左三)特地帶來父親遺照,向父親報告已完成他生前想到每個縣市贈書的遺願,場面感人。(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陳沼濤的兒子陳世錦(左三)特地帶來父親遺照,向父親報告已完成他生前想到每個縣市贈書的遺願,場面感人。(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6/01/11 14:23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地主陳沼濤96年過世,留下數十億家產,衍生多起爭產訴訟,其中次子陳世上和女兒陳美珠,聯手指控么子陳世錦與人占用家族位於內湖區的土地,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土地上的建物是當初陳沼濤在世時,蓋來租給華信實業,土地全體共有人未同意給華信以外的人使用,判拆屋還地。

陳世錦喊冤表示,當初父親將土地持份借名登記給母親及子女,80年前後取得所有人同意,借用給華信實業蓋建物,取得收益,88年在父親斡旋下,建物所有權從華信公司移轉給他和另外兩人,並非無權占有。

法官認為,依照當初的土地使用權同意書,陳沼濤是基於租給華信實業的特定目的提出該土地,興建建物,確實曾經過全體共有人同意,但無法認定同意書的效力及於華信公司以外之人,應將建物拆除,返還土地給所有全體共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