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噸珍貴牛樟 險被運到離島

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查獲7噸的牛樟木(記者吳昇儒翻攝)

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查獲7噸的牛樟木(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1/09 17:2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及基隆查緝隊今日上午抽查運送貨品到馬祖的東湧8號貨輪,赫然發現有300箱珍貴牛樟木上方已接種牛樟芝菌,市值140萬,還有牛樟芝膠囊成品,趕緊將貨品查扣,避免珍貴資源被運送到馬祖後,透過小三通走私到中國。二總隊表示,此案是基隆查獲首起走私牛樟木,訊後將張姓貨主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法辦。

海巡人員指出,牛樟芝是熱門的保健食品,連在中國也大受歡迎,其中又以椴木培育出來的牛樟芝最好,所以常常發生牛樟木被盜採的情形發生。張姓男子取得7噸的牛樟木後,疑似想運送馬祖再轉到中國販售,因此鋌而走險,謊報貨物清單。

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分局課長林文裕表示,81年起牛樟木禁止砍伐,所以持有大批牛樟貨主必須提出證明。

張姓貨主宣稱,自己的牛樟有合法來源,下星期會補齊資料說明,而牛樟是要運到馬祖使用,並沒有要賣到中國。

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查獲7噸的牛樟木(記者吳昇儒翻攝)

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查獲7噸的牛樟木(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