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討債集團 大哥喊冤「欠錢比較大嗎?」

警方查扣本票等帳冊資料。(記者黃佳琳翻攝)(記者黃佳琳攝)

警方查扣本票等帳冊資料。(記者黃佳琳翻攝)(記者黃佳琳攝)

2016/01/08 11: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刑大獲報,綽號「傅哥」的吳姓男子帶多名手下從事暴力討債,只要遇到有人欠錢不還,就會強逼被害人簽下本票,警方7日循線破獲該討債集團,吳姓帶頭大哥否認犯行,還喊冤:「欠錢比較大嗎?」

警方指出,去年10月初,一名經營鐵工廠的郭姓男報案指稱,他因工廠週轉不靈,在友人介紹下,認識從事民間放款的吳姓男子(62歲),他陸續向吳男借了260萬元,月息只有10分,讓他無力償還債務,竟被吳男率眾暴力討債。

郭男說,他從楠梓區住處被吳男強押到仁武區某公園後,吳男等人嗆他:「如不還錢會讓他死得很難看」、「一定讓你斷手斷腳」等話,讓他心生畏懼,被迫簽下10張10萬元的本票,並強迫將他名下自小客車過戶並簽立讓渡書後強行開走。

高市刑大獲報後展開追查,7日前往楠梓、大寮等地逮捕吳男等7男1女成員,警訊時,吳男坦承借錢給郭男等人,但否認暴力討債,並喊冤說,被借走了一堆錢,卻都要不回來,難道「欠錢比較大嗎?」;警方根據查扣到的本票及相關事證,訊後依恐嚇取財等罪送辦。

郭姓被害人被強迫簽下車輛讓渡書。(記者黃佳琳翻攝)(記者黃佳琳攝)

郭姓被害人被強迫簽下車輛讓渡書。(記者黃佳琳翻攝)(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