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向電玩業者收賄 南市警員50萬交保

疑似涉案警員史旺盛日前以50萬元交保,目前靜待一審判決結果。(記者王捷翻攝)

疑似涉案警員史旺盛日前以50萬元交保,目前靜待一審判決結果。(記者王捷翻攝)

2016/01/07 11: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9月間,台南傳出警員涉嫌向電玩業者收賄,令警界動盪,曾經在市警永康分局任職的警員史旺盛,疑似在任職時向轄內業者每個月收賄萬餘元,在調任市警四分局時,遭到檢方帶回羈押。日前檢方認為相關證人、共犯都已到案,停止羈押及提出50萬高額交保金。四分局指出,史旺盛的姊夫為史籌出50萬元,將史帶回家中等待判決,若一審無罪才會安排史員復職。

據警界人士指出,史旺盛在同一間派出所待了10多年,曾經支援偵查隊,因此學會一身本領,也曾傳授偵辦技巧給後輩,不少中生代警員都認史為師父,史員有一套尋找通緝犯的技巧,曾經讓他敘獎無數。後來史旺盛加入專案小組,取締賭博電玩與毒品,獲得不少長官器重,也曾經是業者聞之喪膽的「機器戰警」。

不過史旺盛疑似迷上簽賭,欠下賭債無法照顧家庭。據警界人士透露,史可能是好賭栽了跟頭,業者得知史需錢孔急,警察一個月5萬多元的薪水,無法應付生活,業者才向他示好,疑似要求史通風報信,並在重要時刻放人一馬。

據悉,店家股東政商關係良好,店家主動向地方警分局釋出「友誼」,早在3年多前就傳出風聲,因此被檢調單位盯上,雖然地檢署從3年前就接獲線報,不過史收賄的期間可能超過3年。

自收賄案傳出後,警界不少警員都被地檢署傳喚調查,引起一番人事波動,今年1月5日,檢方提出交保,史旺盛的家屬急忙籌出50萬元帶史旺盛回家。與史旺盛一起交保的還有一名薛姓業者,則以新台幣600萬元交保;另外鳳山分局偵查佐王俊哲,以20萬元交保。

四分局指出,目前正在製作還原筆錄,同時靜待一審結果,若一審判史員無罪,才會安排史旺盛復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